君归WW

本质混邪 专注小甜饼一百年

【盾冬】电影设定 人类盾冬和漫画设定 警犬盾冬的脑洞(九)

接美队二时间线
  为区别
  英文名为人类盾冬
  中文姓氏为警犬盾冬
 

 
“Cap,我们要把他送到大厦去。”Sam把自己的装备穿好,调试好最新版本的红翼,有些怜悯地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安慰他让他别着急。
 
  “他需要接受检查,他的机械臂,还是被控制过的大脑,都可能有……”向来能言善辩的猎鹰也沉默了,斟酌自己的用词,“威胁?”他选择了这个词,但觉得还是心酸。虽然他痛恨那个正在昏迷的男人在之前扯下了他的翅膀,差点害自己摔成肉泥。
 
  想到这里Sam叹了口气,又看了眼躺在床上,面色苍白,毫无战斗力的冬日战士以及站在床边,神色凝重的美国队长,算了,大度的猎鹰表示,只要他不再把铁拳头放在自己脸上。
 
  “Sam,这件事对神盾局保密,是一次违法行动。”Steve的目光依旧盯着棕发男人紧闭的双眼,沙哑的嗓音证明他已经长时间的工作。
 
  “Never mind.”Sam耸耸肩,推门准备出去,却被门口窝着的两个小家伙吓了一跳,“我要准备把你们关进笼子了。”说着蹲下把巴恩斯仰面抱起来,逗着它的小爪子,“走吧,让老朋友单独呆着。”
 
  “呜……”罗杰斯跟着黑皮肤男人,小声哼了一下,想让他把自己的小助手放下来。

  Steve看着自己的朋友招着手出了门,目光却在门关上时失去焦距。
 
  “Bucky。”金发男人没有回头,脖子上的肌肉仿佛生锈般劳累。

  “生命体征正常。”Dr Banner把化验单交到Steve手里,把防护镜摘了下来,“一直处于昏迷可能是某种心理因素。”
 
  “谢谢,Dr.”Steve接过单子,上面密密麻麻的检验结果让他阅读起来有些吃力。
 
  “不,这没关系队长。”Dr Banner叹了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他的大脑里可能被植入了一些……命令,还受过一些损伤,我很抱歉,这些只能慢慢恢复。”
 
  “你可以进去看看他。”善解人意的博士让开身后的道路,“别太久,他需要休息。”
 
  “这足够了,谢谢。”Bucky活着,在我面前,这就足够了。

  “我从没见过这么痴情的男人。”黑寡妇操着性感沙哑的嗓音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和剩下的复仇者们聊着,即使她并不喜欢八卦,“两天了,在病房一动不动。”
 
  “我上次去找队长的时候他正在给他的‘睡美人’讲1930年的布鲁克林街景,要是我就早就被无聊醒了。”女巫跷着腿,用魔法控制着薯片的走向。
 
  “还有老掉牙的音乐。”鹰眼在一旁附和。
 
 

  事实证明,Steve此时正在Bucky的床边拿着他的素描本,画着窗前新换的雏菊。
 
  他的故事,见闻对着床上的男人说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他只能呆呆地看着双眼紧闭的人,数他的睫毛,想象蓝绿色带水汽的眼睛。
 
  “Steve?”一声沙哑的呼唤唤回Steve的思绪,吓得他在泛黄的纸上留下重重一笔。
 
  “Bucky?”美国队长扔下图画本,附身在床边,就像一个害怕犯错的学生一样不知所措,他想抱住自己的挚友或是吻上他湿漉漉的睫毛,但他用自己四倍的意志力压下了自己的冲动。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床上的人,用自己的手扶住了他想要移动的身体,替他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
 
  Bucky转动眼珠,绕着这间整洁的房间看了几圈,又闭上了眼睛。
 
  “我还在梦中。”Bucky喃喃道,“没有回收人员和冷冻仓。”他甚至还庆幸地轻笑了一下。
 
  Steve这次没能战胜自己的内心,即使这样做很不合礼节,他还是紧紧抱住皱着眉毛的男人,触碰着他的皮肤,感受着生命的温度。
 
  “Bucky。”Steve说不出来什么,用鼻尖蹭着对方的颈窝,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Steve,听我说。”Bucky没有力气去挣扎,乖乖靠在他的怀里,“我做错了事了。”
 
  “我控制不住自己,杀了很多人。”

  Steve将自己隐藏在Bucky的肩膀,希望自己的哭声没有那么明显。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