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归WW

本质混邪 专注小甜饼一百年

【云次方】记一次初见

音乐剧演员龙x儿科医生嘎无差

有昱剑小朋友友(zao)谊(lian)

就是沙雕文 ooc 可能有后续


  “您好,我是主治医师阿云嘎,我现在需要问您几个问题,请您尽量配合好吗?”

 

  “好,好的。”

 

  郑云龙曾经以艺术家的角度评价爱情说,爱情是虚伪的,是永远不会存在在他身上的负担。

 

  在他听到诊室内医生的声音响起时,他甚至还因为蔡程昱包裹过厚的围巾遮住了视线,郑云龙知道并相信了一见钟情这种鬼话。

  医生的声音就像是草原上的奶茶,充满着甜蜜和热情,缓缓地流入郑云龙的心底。

 

  什么负担,爱情明明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席梦思!

  手忙脚乱地把小孩的围巾和帽子解下,郑云龙终于抽出空隙去正视医生的脸。

 

  医生也正好从电脑屏幕前抬头,深邃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让他看起来有些严厉,但薄薄的嘴唇的若隐若现的兔牙都给这个人增加了一份亲切。

 

  “请问姓名?”

 

  “郑云龙。”

 

  医生弯了眼角,在病历上打上汉字,“不好意思,我汉语不太好,请问是哪个云和龙?”

 

  “阿云嘎的云,小龙人的龙。”郑云龙瞥见医生的名牌,阿云嘎,便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阿云嘎医生在桌子对面笑得露出了兔牙,说,“我们还真是有缘呀。”

 

  “那么,年龄?”

   “29。”

 

  “嗯?不是问你呀,是问你怀里的小宝贝,小宝贝你多大了?叫什么名字?”

 

  “我叫蔡程昱!五岁了!”小宝贝从郑云龙怀里脱出手了,虽然烧的满脸通红,但还是举手,摆平手掌比了个“五”。

 

  听到小宝贝这个名词郑云龙心里就好像缺跳了两拍,上一次这样的场景还是去看音乐剧猫的时候,他当时立即决定要和音乐剧过一辈子。好的,他现在决定要和阿云嘎过一辈子了。

 

  “郑先生,您能把小朋友的名字写一下吗,我不确定是哪几个字。”

 

  “好的好的。”

 

  “您和蔡蔡小朋友是什么关系?是父子还是……”

 

  没等阿云嘎问完,郑云龙立刻解释,“不,不是,蔡蔡是我侄子,我姐姐太忙了托我来带他看病的,不是父子,我们俩一点也不像。 ”

 

  说完抬起头,眼神真诚地望向阿云嘎。

 

  阿云嘎看看懵懵的小孩,又看看郑云龙,感觉能看出来是亲的,感觉都不太聪明的样子。

 

  “好的,郑先生,请问蔡蔡小朋友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好方便我们随诊。”

 

  “他现在跟我住,联系方式也留我的吧。”

 

  “蔡蔡小朋友有哪里不舒服呢?”

 

  “我这里疼,还有些发烧,来医院前量过了。”说着蔡程昱指着自己的嗓子,然后掰着他白白嫩嫩的小指头,撇着嘴开始回忆,“啊,三十八度六。医生叔叔,我在家三十八度六。”

 

  “呀,蔡蔡真棒,还能回答的这么棒。”阿云嘎竖起了大拇指,比了个赞。

 

  这时候郑云龙才观察到不同于阿云嘎刀锋似的长相,他的手指白白的,甚至还带些肉感。啊,真是可可爱爱。

 

  “蔡蔡还有什么其他不舒服吗?最近吃饭好吗?”

 

  “可好了,昨天小舅带我去吃了油爆虾!我自己吃了一盘!医生叔叔你知道吗,这家的虾和其他家的不一样,是红红的,那种大钳子的……”

 

  “别再安利您那虾了。”郑云龙捏住蔡程昱的脸蛋,害得小孩只能发出一阵意义不明的呜呜声。

 

  阿云嘎摸了摸蔡程昱软塌塌的头发,抬头对上郑云龙的眼睛,“郑先生,蔡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

 

  “今天中午午休起来发现的,小脸和油爆虾一样红。”

   “以前有过这种情况吗?”

   “有,他一发烧就这个样子,别的小孩都病殃殃的,就他,像打了鸡血一样,平时嗓门就大,现在感觉随时是脱麦唱歌剧的状态。”

 

  “郑先生您真幽默哈哈哈。”

 

  又几个问题过后,阿云嘎递给了郑云龙一张检查单,“你带着小朋友去抽血检查一下,一会儿结果出来了你直接回来找我就行了。”

  郑云龙接过单子,捏捏蔡程昱了后脖颈子让他谢谢阿医生。

 

 

   踩着下班的点,郑云龙带着蔡程昱姗姗来迟,小孩气喘吁吁,跑了一脑门子汗。

 

  阿云嘎盯着蔡蔡的化验单看了一会儿,眉头压得很低,严肃的神情让郑云龙和蔡程昱一大一小紧张的连眼睛都忘记眨。

 

  “没事,应该是昨天吃太多不消化有点食积,不用吃药,你们去推拿科,让贾凡老师推推就好了。”眉头终于舒展了,阿云嘎从化验单里抬头,看见两个人都用手捂着眼,甚至有泪水从蔡蔡的指缝里流出来。

 

  “小舅,我眼睛好酸啊,看医生的表情我以为我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别瞎说,小小年纪的。”大的把手从眼睛上拿开,眼眶还泛着红。

 

  一紧张就忘记眨眼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治好,再这样下去,眼睛真的好疼。

 

  这时候有一个穿着一身火红的运动衫的小男孩敲了敲门,然后大喊,“嘎子哥!下班了吗!”

 

  “最后一位病人了,方方你先在门口等一下,一会儿带你去下馆子。”阿云嘎开好处方,递给郑云龙,门口传来男孩兴奋地呼喊。

  “你先在去贾凡老师应该还没有下班,贾凡老师可厉害了,蔡蔡一定一下子就能不难受了。”

  “我觉得我已经不发烧了!”蔡蔡红着脸,声音洪亮,然而眼神飘向门口坐在候诊椅上晃腿的小男孩。

 

  郑云龙摸了摸蔡程昱的额头,好像真的不烧了,可能衣服裹得厚,出汗出的烧退了吧。

  阿云嘎抽出一支体温计,甩了甩给蔡程昱夹在腋下,等待的时间里小孩不安分,又够着头去看外面的小男孩。

 

  “你老看我干什么呀!”小男孩透过虚掩的诊室门再一次看到蔡程昱的眼神飘向他,不耐烦地跳下椅子,推开门,“咦,我们是不是见过。”

 

  方书剑又凑近去看他,刚刚因为围巾包着没能看清脸,现在一看才想起来,这不是幼儿园文艺晚会上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小太阳吗。

  

“方方,你这个搭讪真的好土啊,人家都不会理你。”阿云嘎吐槽。

  

  “哎呀,不是,我不是之前和你说过嘛,那个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小太阳班的班长就是他!”方书剑羞得跳脚,他才没有和他搭讪,这个词听起来一点都不酷。

 

  “我,我叫蔡程昱,我看你跳的舞了。”蔡程昱用另一只没有夹体温计的手扣了扣鬓角,眼睛眨也不眨,思索了几秒郑重地开口,“非常可爱。”

 

  郑云龙听了这个词就知道蔡程昱这个年方五岁的小孩要收到来自对面小孩的攻击了,他掩面偷笑,又借着指缝看笑得一脸灿烂的阿云嘎,啊,真的非常可爱。

 

  果然,方书剑听完这句话就蹦了起来,想要去抓蔡程昱,但又想起来他还夹着温度计,半举的手无从安置,只能在空中挥舞,“不许说我可爱!我是帅气的小男孩!”

 

  这五分钟因为两个小孩的闹腾过得飞快,阿云嘎看了温度计,体温已经退到了正常值,看着蔡程昱还是红成油爆虾的脸笑了,“没事了蔡蔡。”

 

  又抬头看了郑云龙:“郑先生,你带他回家吧,注意这几天吃清淡一点,每天量一下体温。”

 

  “好的,阿医生。”郑云龙乖巧。

 

  “其实我不姓阿,叫我嘎子就行,你还比我小两岁呢。”

  “大龙,你叫我大龙就行了。”郑云龙笑到,“嘎子。”

 

 

  距第一次见面又过了两天,郑云龙因为刚结束一部音乐剧的演出,正处于从早睡到晚又从晚睡到早的状态,他姐姐自然就把他的小侄子提溜过来增进感情。

 

  “蔡程昱,你是不是发烧了。”这是蔡程昱今天第三次听到小舅舅这样问他。

 

  “我没有!我这几天到没有吃油爆虾!就吃番茄炒鸡蛋了!”小孩有些不开心,他真的很想再去吃一次油爆虾。

 

  “我觉得你发烧了,我们去医院吧,挂嘎子的号,他今天值班。”

 

  “我没有!”

   “你难道不想见你小星星班的小班长吗,去了就能见着,不亏的。”郑云龙尝试利诱。

  “啊?不用啊,我在幼儿园每天都能见到他,我们今天还一起吃了午饭,我还把点心给他了,红糖麻花,他可喜欢吃了,他还,唔 。”还没等蔡程昱说完,郑云龙便用围巾裹住了他半张脸。

  “去医院!然后带你去吃油爆虾!现在闭嘴!”

 

  蔡程昱坐上儿童座椅的时候还是没想明白他小舅舅怎么就同意带他去吃油爆虾了,蔡程昱又扣了扣鬓角,总之开心就对了,yeah!




谢谢阅读!

 

 

 

评论(5)

热度(69)